产品导航
联系我们
  • 电话:13603844682 18224500711
    联系人:雷经理
    Q Q:517395750
    邮箱:517395750@qq.com
    基地:黄河农牧场2号
    销售地址:陈砦花卉市场A266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 公司新闻
  • 建花卉集散中心郑州须加力

    发布日期:2014-05-05 22:34:05   浏览次数:252我要打印
     6月1日至3日,“2013中国中原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郑州中原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通过现场采访记者发现,除了展会规模与之前宣传存在出入外,展商中少有行业内知名企业的身影,整个展会与“国际花卉展”的字眼格格不入,这不仅令观众感到失望,参展企业也纷纷表示与预期差距较大。部分参展参会企业表示,郑州一直被视为中原地区盆花的主要集散地,花卉产业发展潜力被普遍看好,而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郑州花卉产业环境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打造生产基地、物流交易和信息交流中心,还需要更长的时间积淀。

     

        即便如此,基于对郑州市场的认可,仍有上海、江苏、海南等地的专业观众前来参观。艾索特植物园艺(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伟东同总经理艾瑞克一起前来寻找合作伙伴。格陆谷椰糠中国区总经理张阳表示:“郑州是中原地区花卉集散地,不但有一些传统的花卉产区,近几年新的盆花生产企业不断涌现,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向当地的种植户推广我们的产品,但是这次展会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感觉消费市场还没有真正形成,需要更多的推动力。”

     

        基础具备有待提升

     

        通过前来参展和参观的企业不难看出,无论是生产商还是经销商,均对郑州地区花卉产业的前景寄予很高期望。郑州地处中原地带,拥有陈砦和新双桥两个知名花卉市场,盆花流通量较大,逐渐形成了中原地区重要的盆花交易集散中心,不少国内知名企业也想来此建场投产,以利用郑州的地理、交通优势拓展业务。当地盆花生产企业更希望以此进一步提升郑州在花卉行业的知名度。郑州市惠济区绿园园艺场经理崔继梅告诉记者:“作为本土生产企业,我们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平台来展示自己,借助展会提高企业影响力和产品知名度。”

     

        事实上,除了企业的意愿外,当地政府部门对花卉产业发展潜力也比较看好,在该市去年出台的《关于加快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中,郑州计划把自身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花卉苗木研发生产基地、物流交易和信息交流中心,并提出打造郑州陈砦花卉交易市场、郑州双桥花卉交易市场、航空港区花卉苗木物流市场三大核心市场,但要完全实现大物流体系发挥功能,还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功能与效能均有待观察。

     

        地位升级仍需努力

     

        在生产层面,郑州周边地区的蝴蝶兰等花卉产品具备一定规模,产品辐射太原等周边城市。但很多企业认为,郑州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气候优势以及市场优势,但当地缺少有带动作用的“明星企业”,规模化生产企业不多;产品品质也是参差不齐,需要更多知名花企的加盟来带动当地产业的升级。

     

        有企业认为,从当地产业发展角度出发,政府部门及协会组织也应该在企业产品推广、信息交流方面有更多作为,充分发挥当地市场和区位优势创建更多的平台;其次,郑州当地规模较大的盆花企业并不多,蝴蝶兰更是以农户生产为主,虽然盆花产品品质尚可,但从全国花卉生产现状来看,郑州盆花生产、流通的优势地位并不突出。要想真正把郑州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花卉产品中转集散地,还缺乏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引导来实现设施升级,而企业自身也需要更多的外部合作及信息交流来实现管理及产品的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文字及图片均为花集网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xlxhh.com
    www.jingpinhuahui.com

    扫一扫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更多资讯
    13603844682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