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导航
联系我们
  • 电话:13603844682 18224500711
    联系人:雷经理
    Q Q:517395750
    邮箱:517395750@qq.com
    基地:黄河农牧场2号
    销售地址:陈砦花卉市场A266 
  •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正文
  • 公司新闻
  • 河南郑州:花卉装饰带旺租赁生意

    发布日期:2016-09-21 14:10:12   浏览次数:3661我要打印
     室内装饰成时尚

    近日,来到新郑市的一家花店,满眼都是争芳斗艳的鲜花和郁郁葱葱的盆景,颇有几分“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悠然。前来买 花的几个顾客边看边问老板,琳琅满目的花卉让顾客应接不暇,绿萝、滴水观音、白掌、铁线蕨、吊兰、芦荟、君子兰等经济实惠的花卉成为销售的“领头羊”,顾 客争相挑选。

    “刚装修完房子,屋里气味不好闻,得买几盆花净化净化空气。老板,你看看我挑选的这些花效果会好吗?”一位女士一边指着精挑细选的花,一边向老板询问。

    采访中得知,社会各个层面对“绿色”的关注,促成了“花卉市场”的产生。近几年,花卉销量呈直线上升。现在只要装修过房子的市民,都会选择来到花店买上 几盆花放进屋里,既净化了空气,又让人赏心悦目。一些有闲情逸致的市民经常买花回去自己打理,还有一些孕妇比较偏爱花卉,会专门来到花店选花,放在屋里装 饰房间。

    袖珍花卉受热宠

    在采访中,记者见到正在花店里买花的新郑市民王艳,面对各种各样的大型花卉丝毫不动心,却对各式各样的 “袖珍”花卉情有独钟。经过一番比较后,她购买了仙人球、芦荟、文竹,装置它们的盆子只有茶杯大小,有木质、陶制、瓷质的。提及为何对袖珍花卉如此热爱 时,王艳说,这种花卉占用空间小、价格便宜,又可以搭配自己喜爱的花盆和花沙,非常适合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还可以将其送给朋友,是个不错的礼物。

    发现许多花店里都摆放着仙人球、芦荟、满天星、兰花等十几个品种的袖珍花卉,价格在10元到30元之间。花盆有喜羊羊、灰太狼、小狗、小熊等可爱的卡通造型,而色泽鲜亮的鲜花植入其中,更是锦上添花,让人感官上立刻提升了一个档次。

    与王艳有同样想法的大多是企事业单位的年轻女士,由于办公空间较小,不适合养殖大型花卉,她们便将袖珍花卉作为首选,摆放在办公桌上。

    花店老板说,现在这种袖珍花卉每天要卖出几十盆。以前他只卖塑料盆和黏土烧制的盆栽花卉,得知顾客对这种用小巧木盆、陶瓷盆甚至小咖啡杯种植的袖珍花卉很喜爱后,他立刻就充实了货源。

    花卉租赁渐升温

    “过几天饭店要开业,挑点花拉回去。租金多少钱啊?我挺喜欢花的,但是没空养,你帮我介绍几种吧!”近日,在新郑市洧水路一家经营租摆业务的花店门口,记者听到一名顾客正在与老板交谈。

    确实,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很多人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去管理那些娇贵的花草,加上自己缺乏养花的相关技术,弄不好会使花草树木枯萎死亡,造成不必要的损 失。“养花太累,买花太贵,租花最实惠”,无需投入过多的资金、精力,周围就能四季清香,花团锦簇。如今,花卉租摆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各大宾馆、饭店,不仅 能绿化环境,还可以烘托热闹喜庆氛围。

    “租花有临时性、长期性的,时间长短由双方协商。逢年过节,租摆鲜花的人会比较多。这种方式既避免了租 花人养花水平不足造成损失,又为他们减轻了负担。”花店老板介绍说,时下选择花卉租摆的单位和企业越来越多,这成为了更合适、更实惠和省心的选择。目前, 像富贵竹、平安树、滴水观音、发财树、榕树等象征吉祥、平安、健康及四季常青的花草成了出租的“主力军”。

    花卉租摆,其实就是花草“临时出租”,消费者不用买花改为租花。有花店人员送货上门,还负责设计摆放,派专人定期提供浇水、修剪、养护等服务,免去了人们没有专业知识和充足时间养护花草的烦恼。

    扫一扫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更多资讯
    13603844682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