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导航
联系我们
  • 电话:13603844682 18224500711
    联系人:雷经理
    Q Q:517395750
    邮箱:517395750@qq.com
    基地:黄河农牧场2号
    销售地址:陈砦花卉市场A266 
  •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花知识 » 正文
  • 养花知识
  • 万年青的养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6-12-07 17:27:25   浏览次数:974我要打印
     万年青的养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1.浇水

    万年青为肉根系,最怕积水受涝,因此,不能多浇水,否则易引起烂根。盆土平时浇适量水即可,要做到盆土不干不浇,宁可偏干,也不宜过湿。除夏季须保持盆土湿 润外,春、秋季节浇水不宜过勤。但必须保持空气湿润,如空气干燥,也易发生叶子干尖等不良现象。夏季每天早、晚应向花盆四周地面洒水,以造成湿润的小气 候。还应注意防范大雨浇淋,尤其是开花期不能淋雨,要放置在荫燥通风不受雨淋的地方。夏季3-5天浇水一次秋冬季节7-10天浇水一次即可。

    2.温度和光照

    万年青喜半荫环境,怕夏季强光直晒。温室养殖,春、夏、秋三季应遮荫60%以上,冬季遮荫40%。光线太强易受日灼伤,光线太弱不易开花结果。适宜生长温度l5 - 18℃。冬季休眠入温室,放在向阳的地方,温度保持在10℃以上,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长江流域可露地越冬,叶子虽然有冻害,但翌年仍可重新萌发新叶。

    扫一扫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更多资讯
    13603844682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