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导航
联系我们
  • 电话:13603844682 18224500711
    联系人:雷经理
    Q Q:517395750
    邮箱:517395750@qq.com
    基地:黄河农牧场2号
    销售地址:陈砦花卉市场A266 
  •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花知识 » 正文
  • 养花知识
  • 必学 | 史上最实用的浇水方法大全,学不会就别再养花了!

    发布日期:2020-08-19 10:48:20   浏览次数:10244我要打印
     必学 | 史上最实用的浇水方法大全,学不会就别再养花了!
    浇水是养花的关键,浇什么水,什么时间浇水,浇多少水,这些问题看似简单,但若掌握不好,也会影响花卉生长,严重的会造成花卉死亡。
    今天花花就教大家一些巨实用的浇水方法,有了它,再也不怕把花浇死了呢。
    1、什么时间浇水
    盆花在一天中最合适的浇水时间因季节而异。时间一般在早晨、下午或傍晚。
     
    夏季浇水以温度较低的早晚时为好,即使在气温高而花卉缺水萎蔫时,也不能马上浇水,而应将盆花移人阴处,并往叶面喷水,待盆土温度降低后才能浇水。一般宜在早晨 8 时及下午 5 时左右进行。
     
    冬季的浇水以中午(上午 10 时至下午 2 时)气温较高时进行为好;www.xlxhh.com
     
    春秋季的浇水则可随时进行。一天中最合适的浇水时间 
    2、怎么判断盆土是否缺水
    盆土是否缺水,有三个方法,一看,二听,三搓。
     
    看  是看土表的颜色是否已发白,如果是,说明已缺水。
     
    听  是用手敲花盆,听声音。
     
    搓  是抓起表土用手搓一下,对于沙壤土,如果一搓就散成碎粉末,而且土里没有丝毫潮气,说明土壤缺水了。
     
    对于黏土,如果土壤坚硬,捏不碎,说明缺水了。具体地说:
    (1)陶盆紫砂盆用手敲,声音清脆,说明土已干透,可以浇水。声音沉闷,说明底下的土还没干透,不要浇水。
     
    (2)泥瓦盆看盆的外壁,没干透的话盆壁上会有潮湿的痕迹。www.jingpinhuahui.com
     
    (3)瓷盆塑料盆用木筷子(粗糙一点)插到土壤里,再拔出来,看筷子上沾的土是潮湿的还是干燥,就可以判断出底下的土是否干透。
     
    养花时间长了,看一眼花盆,再用手敲两下,就可以知道盆土是否缺水。
    3、什么样的水可以浇花
    自来水、地下水、雨水、河水、湖水都可以浇花。大部分人是用自来水浇花的。但是刚接出来的自来水含有氯气,氧气含量和微生物含量很少,而且水温偏低。所以用自来水浇花要注意,先将水晾晒一两天,等水中的氯气挥发出去,氧气溶解进来,水温接近气温,水中的微生物增加之后再来浇花。
    4、特殊的水浇花
    食醋水,水中滴几滴醋,可以改善土壤酸碱度。糖水和啤酒水浇花,可以补充肥料,君子兰夹箭时可以使用。但要注意,用这些水浇花,浓度一定要很淡。
    5、家里长时间没人,怎么浇水www.xlxhh.com
     
    两个方法。
     
    一是用一个矿泉水瓶子装满水,瓶盖上插个小孔,倒插在花盆里,让水慢慢渗出来,小孔不要太大。
     
    ▼www.jingpinhuahui.com
    二是将水盆放在花盆旁边,用几根毛线或布条,一头放在水里,一头放在花盆里,让毛线布条慢慢吸水。
    最后一项,也是最最重要,买回来花,一定要先了解它的习性,是耐旱,还是喜水,喜阴还是喜阳,如果花友们嫌麻烦不想去查的话,可以在养花大全对话模式下回复植物名称,分分钟就可以得到它的习性及养护方法哦!
     
    扫一扫二维码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更多资讯
    13603844682
    在线咨询